克劳德

有时是烛火有时是飞蛾

《不要坐在我身边》3绿黑/青黑/黄黑/灰黑

预警前文见主页

-

  “那是副作用,”花宫真脸也不抬迅速写下一行字,“我帮你开了药,每天一颗。这很正常。”


   这仿佛是黑子唯一会露出恹恹模样的时刻,他用手撑着下巴,和精神科医生隔一张办公桌,“您好像忘记我了。”  

   

    书架累满各种书,和绿间不一样,黑子看着密密麻麻的书脊只感到喘不过气。


   “黑子,你喜欢我什么。”  

   

   他站在窗边,背对黑子,两肩泄气似的垂着,衬衫袖口卷起,一截小臂露在外面。


    “喜欢没有理由,绿间君,如果你感到困扰可以告诉我。”  

   

  “我确实有点困扰。”  

  

    隔壁桌几个女生低声讨论着刚刚偶遇黄濑凉太的事情,从黑色耳环到柠檬味香水,乃至领口纽扣的颜色都在半分钟内观察到了。他有和我对视,其中一个说到。黑子听的入迷,仿佛自己也是她们间的一个。别人视角下的黄濑,总比他眼里的要迷人。


   “下雨了,”青峰从课桌上抬起脑袋,弓起的后背山峦一样曲线宽厚,脸欲睡欲醒,“有点冷。”


   黑子把外套给他,叫他披上。思绪断断续续,药物总令他感到迟钝。于是从后门逃课,到吸烟区点烟。


  窗口外竹子随风雨摇动,让人想到绿间,高瘦、青翠、雅。赠礼会选王尔德、屠格涅夫的书,镜片永远清透不蒙灰尘,双手缠绷带维护可以写下天才字句的手。我是烟味、甜食和放纵。心里暗笑一下,手摸进背包掏出药盒,药片雪崩般倾倒,哗啦啦撞击塑料壳。他没有迟疑,利落扔进垃圾桶。


   “总能在这碰到你,”黄濑出现时和那群女生描述的一模一样,想象力真好,在现实之前就让你短暂拥有,“不上课么?”


   他摁灭香烟,凑到对方身前,果然闻出柠檬味。


  “香水很好闻呢黄濑君,你也没上课吗?”  

  

   “啊——”黄濑僵在原地,“我只是来找老师的,我们专业现在没课。”


   外面雨声不停,嗒嗒敲窗。


  “学长,你喜欢的话送给你,”是香水,黑子接过来在空中喷了两下,味道慢慢落下来。


  “谢谢。这样好像黄濑君在抱着我一样。”


  我真贪心。我想要知道你所有的秘密,想要你对我敞开心扉,想要占据你生活的一部分。想要被你喜欢。


    “那抱一下吧,不如真的抱一下。”


   绿间真太郎说如果一个人的面部和指纹被毁,可以根据牙科记录确定死者身份。王尔德事实上是个拥有家室仍然出轨漂亮男性的混蛋。弗洛伊德认为,你年幼时的排泄状况将与你未来的成长和人格息息相关……诸如此类的知识掺杂在谈话里。不过我对这些不感兴趣,对书,文学也不感兴趣。我想他应该知道的。


  书桌上放着一个纸袋,青峰说是绿间托他带回来的。里面放着曾借给他的棒球帽,作为幸运物。


   “外套也拿回来了,”青峰从身后把衣服递过去,“嘛,”他语气轻佻起来,“身上的味道都不一样了,去见谁了?”  

  

   嘴巴里含着糖果,工业糖精的草莓味在舌尖如晒烂的泡泡糖,黏腻溶开。黑子接过外套,顺势抓住青峰的手腕,体温热的叫他想要接触更多。


  放弃药物就是放弃克制冲动、放弃眷恋灰崎,放弃可能变得完美和无懈可击。


  “谢谢。


   “你们到哪一步了,做了吗?” 

  

    青峰掐住他的脖子,没太用力,“别多管闲事。” 

   

    后背抵着书桌边缘,悬殊力气叫他没法抗衡。黑子抚摸对方手臂,没有挣扎,温顺似宠物,任由威胁性命,仍然温柔漂亮睁一双圆眼。


  “我只是想说,爱不等人。”

  

  书、水杯跌落在地,碎片和书页散开。


  “我们知道你真正喜欢的人是谁。”


  「下一个芥川龙之介」黑子并没听过这个名字,绿间说他的偶像是他,随即在绷带上写下这句话。反过来绿间就在黑子笔记本的第一张空白页写「人生,远比地狱更像地狱。」两人视线一齐从纸上抬起,交汇时才发现离彼此如此之近。


   直到新书出版,黄濑说,主角好像就是仿照学长写的一样。尤其只点烟不抽烟这一点。


  粗略翻过几页就确定确实是写他,便无声笑了。黑子感到被利用,短暂愤怒又放弃去追究。这样介于利用与真爱之间混沌的混蛋事,以前灰崎倒也常做。叫他恨,也叫他软弱的顺从。  

  

   而我发誓,不再爱他们。


   “这周青峰学长没出去玩吗?”


    篮球馆里充满球鞋摩擦地板,篮球撞击地面、篮板的声音。黑子低头在背包内翻找水壶,情绪稳健如冰,“看样子是和桃井桑说清了。”


  “真无聊,哲,一起出去走走吧。”


  青峰丢掉手里的篮球,遥遥冲友人喊完自顾去更衣室换衣服。


  “你们关系很好哦?”  他注意到黑子颈间泛红,说话也漫不经心了。


  这回黑子才歪头望向邻座的黄濑,他笑得无限天真,单手轻轻盖住脖子上的红印,“青峰君从来没有离我太远过。”


  语意暧昧,不过他听的很明白。


  “真抱歉,我总是对黄濑君说得太多。可能因为你总给我一种安全感,在你身边就会放松。”

   

   “我不介意。学长,可以和我说更多。”


   班主任叫黑子去办公室私聊,问道,灰崎祥吾和你是什么关系?小测的卷子上除了他自己的名字,就只写了你的名字。老师从抽屉里翻出证据,沉默看着黑子,等待一个答案。


  我说不出什么,因为我确实爱你。这是我们的关系。


  高中时期唯一剩下的就是留作纪念的灰崎的银制项链,断过两次都修好再戴。治愈和健康已经不流行了,上瘾会比吸烟更差劲吗?我没有等待你回来,没有还爱你,依靠药物是软弱的,我在和你留下的一切战斗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