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劳德

有时是烛火有时是飞蛾

《不要坐在我身边》2灰黑/黛黑/黄黑/绿黑

预警:cp乱炖/严重ooc

——


  “我好像只是很会点烟而已,”面对称赞黑子有点从神游中初醒,扭头去看黄濑,脸上有种想笑但没意识到自己没笑的恍惚。


  “欸?我有好奇啦,既然不会抽烟,学长为什么喜欢那么做呢?”

 

   他不是想刻意制造神秘,同时也不太想逢人就讲一遍这看似美且伤感的故事。


   只是我在高二的时候爱上一个叛逆的男生。他是疼痛和伤口的专家,暴力和魅力的所有者。心里想过一遍,嘴里坦诚道,对不起,我不想说。    

   

   收拾篮球馆工作快要收尾,青峰反常地出现了。黑子本能去看钟表,明白对方应该是刚约会完。他惊诧于好友在自己眼里似乎成为一个时间点的符号,看到他便要确认。


   吃蛋糕时在想别的事情,错乱用力咬到铁勺,牙齿碎掉一块。他从嘴里吐出碎齿和奶油,舌头舔过断面。


    “什么?”  

  

    牙齿。黑子张开嘴,仰头叫对方看,右边第四颗。


  好像最近吃太多甜食的原因,牙齿状况不佳。他继续吃蛋糕。 

  

    “我在写的一个角色他也有很多蛀牙,因为他很爱喝汽水。那是他唯一的爱好。


   “我想在最后他会补全自己的牙齿,并且改掉这种习惯。”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听出关心,黑子停下勺子,抬头望过去,“我会注意的,谢谢绿间君。那么这次是一个怎样的故事?”  

   

   卫衣抽绳末端的金属反射出光斑,“关于一个弱者拯救世界的故事。”   

   

  然后他开始讲述西方关于牙仙的神话。

   

  数学课,一颗、两颗、三颗玻璃珠咕噜噜滚到黑子脚下,他低头尽数捡起来,发现后门的玻璃窗口裁下灰崎望进来的一双笑眼。于是他想起对方说,你的眼睛像玻璃珠。

    

   我晚些时候才明白他是多么会、多么自然地获得他人的喜欢。 

  

   讲台上老师发现异动,踩着高跟鞋走出教室,呵斥男生不要捣乱。小小的后窗只能看到灰崎后退,然后老师回来。黑子有点失落,他很想再多看他一会。  

   

   “青峰前辈的女友真漂亮啊,”黄濑讲社交媒体上的合照放大,停在桃井五月脸上,“学长你见过本人吗?” 

   

  “桃井桑吗,确实很漂亮。”  

   

  “喂,”青峰从更衣室里出来,“别在背后随便讨论别人吧?况且我没什么女友。”  

  

   尴尬以黄濑的几个真诚道歉结束,黑子倒是一副没参与其中的样子。他不止是料到,并且太明白青峰和桃井之间不明不白的牵扯。 

  

  在失落情绪里,那些玻璃弹珠击破后窗砸进来,后排同学们纷纷惊恐躲避。老师愤怒的再度离开教室,想要去抓罪魁祸首。


   他就是这样,没什么理由的制造混乱,感受不到坏结果来临的恐惧。 

  

    牙科诊所内黑子碰到了被他爽约数次的心理咨询师黛千寻,他过来洗牙,看见自己的来访者表现出普通相识的冷漠。意识到那是在治疗关系之外的真正的黛千寻,他有一点点特别的兴趣和好奇出现。  

   

   “您和我妈联系过吗?”  

  

  “没有,治疗中断是常有的事。何况你没有伤人和自伤的可能性。”  

  

   黑子点点头表示认可,回答道,过段时间我会再找您聊聊的。说完便进诊室去补牙了。


   还有一回,灰崎被某任女友的哥哥等人围在走廊角落殴打,黑子不自量力上去解救,也被卷入其中。那人是学校田径队的,又矮又壮,用胳膊勒住他的脖子,说些恼羞成怒的话。


  “和他没有关系,”灰崎靠着墙壁勉强站起来,“不是和我的事吗?”


   “我还以为像你这种人不会有朋友呢,这女孩一样的小子是你朋友?那就有意思了。灰崎祥吾,你对待别人像草纸一样,你对待朋友愿意付出什么?” 那人扭头看了一眼窗口,“你敢从这里跳下去,我就放过他。”

  

    灰崎露出笑意,推开人群,期间没多说一句话,从三楼跳下去。因为垫着草丛和柔软泥土,仅仅断了左腿。


  所有人都被吓坏了,黑子立刻跑去找老师,然后飞奔下楼梯,那时候他以为灰崎会死。


  “我不单为了你,哲也,他们觉得我不敢才是整件事最有戏剧性的。”  

  

    这样的事不胜枚举,他喜欢让生活充满高潮,不吝惜为此令一切破碎衰败。  

   

    学生会内部会议结束,黄濑跟随黑子到吸烟区,他从身后替男孩掸掉领口一根红发,看得出那是会长的头发。 

  

  “刚才撞在一起弄到的吧,”  黑子目光跟随头发落地,轻飘飘的,“我们早就没来往了。” 

  

   哦。他忽然回过神来,这个秘密拜托黄濑君保守吧。在转身要走之际,黄濑猛地抓住对方手腕,大脑还是一片空白,不知该说什么。  

   

   黑子慢慢扭过头,眼神度量似的从头顶扫到锁骨,悠闲又别有意味。他任由自己被抓住,而不需要任何理由,任由焦灼、激烈、颓丧、期待种种情绪晕开而不干预。

  

   看起来你像是什么都知道了。


   赤司征十郎给予过严厉警示,“我看得出你喜欢黑子,不过我得泼盆冷水,他不是你能拿下的类型。连我都明白对待黑子应当尽量控制感情,否则后果严重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因为我看不出他会爱任何人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还有一个秘密,青峰君是怕失去桃井桑这个朋友,才半推半就好像在交往。但是,他倒是挺享受被漂亮女生青睐和爱着的。自己没意识到而已。”  

   

   他缓缓收回手,脸上已经不知该摆什么表情了。赤司说的对,他何止无法拿下,他甚至无法预测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为什么和我说这些?”  

   

    人一旦开始产生探究的想法,就是被动和入迷的先兆。


    “你好像咨询师,有好多的问句哦,黄濑君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